【喜帖準備系列一】教你製作喜帖賓客姓名透明貼紙

新人在寄喜帖給親友戚友的時候,都要在喜帖上寫上對方的名字和稱謂。對手寫字有信心的人來說,手寫賓客的名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但不是每個人所寫的字都能登大雅之堂。因此,很多新人會使用透明label代替。JoinPrint會教你如何製作印有賓客姓名的透明貼紙

 

主要工具:

  • 印刷機
  • 透明label紙
  • 電腦

透明label紙在各大書店、文具店均有發售。Label紙可分為Laser Printing和Ink Jet Printing,請根據你的印刷機種類去選擇label紙。而label紙亦有不同款式,有一開三條直行、四條直行等,還有自行裁剪,購買哪一款全憑你的需要。如果你在一張獨立label上有很多東西要寫,例如對方的稱謂、「闔府統請」等用語,可以選擇自行裁剪的label。

要把賓客的名字印在label紙上,你需要使用Microsoft Word來排版。

 

  1. 第一步:按「郵件」-->標籤

     第一步

     

  2. 第二步:按「選項」,然後選擇A4(直向),新增標籤。(你亦可以選擇其他標題編號,如橫向。)

     第二步

     

  3. 第三步:先量度你的label紙尺寸,然後根據你需要的label大小來輸入資料。這裡我分成橫向3個,直向8個,每個3.6厘米乘以7厘米,共24個。

     第三步

     

  4. 第四步:輸入賓客姓名,調整字型大小和位置。若要把名字置中,請按格式,然後按「對齊中央」。

    第四步

     

  5. P.S.如果希望輸入的中文人名打直,請按「版面配置」-->直書/橫書-->亞洲文字旋轉270度

    P.S.

     

完成後,建議把word檔儲存為PDF for Printing,以最佳方法列印標籤。

 

JoinPrint的喜帖準備系列:

一、教你製作喜帖賓客姓名透明貼紙
二、派帖的學問 喜帖應該發給誰?
三、教你制定喜帖時間表
四、喜帖信封稱謂寫法大有學問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