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21結婚好日子】2020及2021年結婚吉日 擇日結婚要注意

跟愛人同偕連理,是不少人的夢想。不過,要籌備好一個婚禮,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你要揀選好結婚日期、婚宴場地、酒席、過大禮印喜帖……所有事情足夠你忙一整年。而在眾多事項當中,擇日結婚是其中一項令新人頭痛的事情,不但要預留充足的時間,還要查結婚吉日、問准四大長老的意願,以及配合酒席日期。如果你現在已有和另一半結婚的念頭,不妨多花功夫來選擇吉日。

好日子

 

1. 先考慮準新娘的出生日期,再參考男方出生日期,盡量選擇雙方的吉日。

2. 結婚日子不應與新人和雙方父母的生日相同。

3. 紅、白事不能相沖,要避開三月(清明)、七月(孟籣)和九月(重陽)。

4. 避開傳統禁忌日子,即每個月的初三、初七、十三、十八、廿二及廿七。

 

開始看看2020/2021年適合婚嫁的日子,盡早準備結婚事宜,踏入人生另一階段。

 

2020結婚好日子

2020 年是「雙春」兼「閏月」(「雙春」指一年內有兩個立春,「閏月」指一年有13個月)。立春象徵開枝散葉,而「閏」字亦有滋潤、豐收的意思,寓意夫妻恩愛和睦。因此,傳統上「雙春」兼「閏月」年特別適宜嫁聚。不少長老都希望新人趁雙春閏月年結婚,貪一個好意頭,婚姻生活順利。如果你的家族較為傳統和講究,請你Mark好日子。

 2020年上半年2020下半年

 

2021結婚好日子

2021年雖然不是「雙春閏月年」,但相信還是有不少新人計劃在2021年與愛人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

2021上半年

 

2021年下半年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