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婚禮佈置】戶外婚禮佈置靈感 打造專屬你們的浪漫婚禮

戶外婚禮近年大行其道,相比一般室內行禮擺酒,它比人一種較自由輕鬆的感覺,深受年輕新人歡迎。戶外婚禮的佈置較多元化,但同時有不少值得留意的地方。以下有7項戶外婚禮佈置靈感,助你打造專屬的浪漫婚禮。

 

1. 花藝拱門

花藝拱門

(圖片來源:互聯網)

花藝拱門是草地婚禮最常見的佈置,通常放場地或帳幕入口,能為你的婚禮增添文藝而夢幻的感覺。採用花藝的好處是你可以自由配搭鮮花和材質,例如想加強新鮮感的話,可在花藝拱門上加入不同形狀及物料,例如金屬或原木材。不過留心用料、了解佈置物的大小重量、安全性和可行性,最好是聘請有經驗的婚禮佈置公司。

 

2. 氫氣球

氫氣球

(圖片來源:ClubOne)

戶外婚禮的其中一個優點是空間夠大,天空都是婚禮場地的一部份。這情況下不少人會使用氫氣球作為場地的裝飾。氫氣球的尺寸宜大不宜小,防止大風把氣球吹走。你亦可以安排在證婚禮成一刻讓氫氣球升空,十分浪漫。不過根據政府規定,氫氣球升空要事先申請

 

3. 帳篷

帳篷

(圖片來源:elle.com)

進行戶外婚禮最怕是遇上不穩定天氣,最好的解決方法是準備好帳篷。帳篷提供一個半室內空間,讓賓客能欣賞戶外美景之外,還可享受舒適室內空間。帳篷頂部可加添帷幔裝飾和懸掛水晶吊燈,營造瑰麗感覺。

 

4. 燈光

燈光

(圖片來源:互聯網)

酒店和酒樓等室內婚宴場地一般都設有燈光器材,但如果你是舉辦戶外婚禮,就要預留資金額外租借這些設備,而它們亦影響著婚禮場地的佈置。你可以在幕篷內加LED燈,呈現滿天繁星的效果。如在傍晚或晚上舉行晚宴的話,就需要大型燈光作照明之用。

 

5. 檯面及餐具

?面及餐具

(圖片來源:Katrien Sterckx on Unsplash)

檯面及餐具佈置也是戶外婚禮的重要一環,別出心裁的檯面及餐具佈置,加上怡人的景觀,能令賓客更投入你們的婚宴。若想呈現華麗的感覺,可以使用長檯,上面擺放蠟燭、酒杯,再配搭金色和白色的杯碟。

 

6. DIY小道具擺設

DIY小道具擺設

(圖片來源:2inlove)

親手自製的擺設,可以讓賓客感受到你的誠意和對婚禮的重視。在戶外婚禮上,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吊飾。迷你鮮花吊飾、燈泡吊飾、玻璃杯蠟燭吊飾、羽毛吊飾等都是常見的DIY道具,而且製作簡單,材料均來自日常用品。

 

7. 大樹

大樹

(圖片來源:Ben Rosett on Splash)

一些戶外婚禮場地設於效外,跟大自然融合在一起,因此不難發現有幾棵大樹身在其中。你可以善用樹幹作佈置,如貼上婚照、情侶照,亦可配合婚禮主題,掛上不同顏色的布料, 成為影相打卡位之一。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