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印帖】結婚喜帖的紙質選擇和加工效果

雖然你會說現時自行在家印刷已經非常方便,但有些事情讓專業的來始終比較好,尤其是結婚這種一生人只得一次的大事。專業印刷公司會知道哪些紙張、墨水、設計和加工方法適合你的喜帖,何況其印刷成本不一定比家用的高。為了讓各新人能印刷出最適合你的結婚喜帖,JoinPrint為你介紹印帖時常用的紙質和加工選項,讓你的喜帖設計更完美。

 

白卡

白卡

白卡給人一種單調的感覺,不過,如果你就是要追求這種潔白無暇感,白卡便最適合你不過。白卡較適合燙金加工,但UV效果則不明顯。

 

啞膠卡

啞膠卡

在沒有不多預算的情況下,啞膠卡絕對是最好的選擇。你可以在啞膠卡上面印刷任何顏色,又可配合燙金、壓凹凸等的加工方法,只要有一個奪目的設計,你就能印製出絕佳的成品。

  

大紅卡紙

大紅卡紙

四大長老通常都喜歡紅色的喜帖,配合喜慶場合。作為喜帖紙質大熱之選的大紅卡紙,價錢會比一般卡紙貴。由於紅色屬深色色調,要在上印刷淺色色調會較困難,印刷費亦會提高。至於加工選擇,大部份都會採用燙金來印刷喜帖上的設計和文字。金色加上大紅卡紙,是最經典的婚禮配搭。

 

珍珠卡

珍珠卡

珍珠卡的特點在於卡本身有一種閃爍的效果,即使只是單色印刷,效果也非常好。珍珠卡通常卡身較薄,不宜做其他燙壓加工。

 

糙紋紙

糙紋紙

不論是喜帖還是卡片,糙紋紙都是熱門之選。糙紋紙表面粗糙,摸上手如同是草紙,感覺非常原始。若想保留這種感覺,建議不要採用太浮誇的設計。在加工方面,可使用適量的燙金和UV。雖然較少人會在喜帖上採用凹凸加工,但若然你是一個文藝感重的人,凹凸加工可能也適合你。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