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寵物酒店】選擇寵物酒店7大注意事項,寵物託管安心又稱心

不少香港人都在家中飼養貓狗,甚至視牠們為自己的親生子女,衣食住行都給最好。不過,當一家人要旅行,家中沒有人照顧寵物,又不想麻煩親朋好友,便需要找寵物酒店幫手。但問題是,寵物酒店各式各樣,質素不一,怎樣才能選擇合適的寵物酒店呢?JoinPrint給你酒店7大注意事項,讓你可以安心旅行之餘,你的寵物又可享受優質的服務。

 

價錢

價錢

(圖片來源:Photo by Dmitry Demidko on Unsplash)

寵物酒店和人類酒店一樣,收費不一,但基本上服務越好,價錢越貴。而狗隻的體型亦影響收費根據消費者委員會的調查,一隻體重10公斤以下的狗隻每日酒店基本收費介乎$115至$500。假如狗隻重35公斤,每日收費則介乎$160至$830。除標準收費,不少寵物酒店其實會徵收附加費,沖涼、拍照、暖水等基本服務都要額外收費。如果你打算去一星期旅行,消費可能超過幾千蚊。

 

入住限制

入住限制

(圖片來源:Photo by Caleb Fisher on Unsplash)

部分寵物酒店設入住限制。有些寵物酒店設重量上限,不會為過於大型的狗隻提供暫託服務,或只限小型寵物入住。另外,不少酒店還設有最少入住日數,如最少寄養2天或以上。為避免發生寵物間交叉感染,有些酒店更會要求你提供入住寵物提供防疫注射證明

 

環境衞生

環境衞生

(圖片來源:Photo by pan xiaozhen on Unsplash)

香港法例要求所有寵物酒店都要獲得漁護處發出的寵物寄養牌照,規管房間空間大小、通風以及消毒措施等等。因此,寵物酒店的環境衞生理應受到保障。不過,市面上仍然有無牌酒店,質素參差,最壞的狀況是你的寵物和其他寵物發生交叉感染事故。因此,安排寵物入住前,應先了解酒店是否持牌,以及親身去過酒店視察和了解它的衞生狀況,是否定時消毒酒店空間。

 

膳食

膳食

(圖片來源:Photo by Laura Chouette on Unsplash)

在膳食方面,每間寵物酒店提供的食物都有所不同。有些寵物酒店的安排會較為仔細,它們會因應寵物的身形、品種及年齡提供特定饍食。有些酒店則會根據你的要求安排用餐時間和份量。

 

娛樂設施

娛樂設施

(圖片來源:Photo by Murilo Viviani on Unsplash)

娛樂設施是另一項必須考慮到的地方。一般寵物酒店都會安排寵物到活動場散步以及玩耍,高級一點的寵物酒店更有游泳池、草地、美容部或訓練場,視乎酒店的大小。就狗隻而言,酒店的活動大多以群體的形式進行,喜歡與否取決於牠的性格。若你的愛犬比較怕生,可能要安排職員單對單和牠玩。

 

貼心程度

貼心程度

(圖片來源:Photo by Nicola Fioravanti on Unsplash)

為提高競爭力,很多酒店均會額外提供貼心服務。不少酒店會提供全港專車接送寵物服務,叫車讓你輕鬆暫託寵物。有些寵物酒店可提供免費的拍照及傳送服務,讓你旅行的時候都可以知道寵物的狀況,更有酒店則設有24小時網上監察設施,令你實時瀏覽寵物的情況。

 

責任問題

責任問題

(圖片來源:Photo by Mikhail Pavstyuk on Unsplash)

如果寵物在暫託期間走失、受傷或死亡,能否追討賠償呢?正常來說是可以的。不過,要留意的是,有些酒店會設賠償上限,或只賠償受傷的醫藥費。因此,選用寵物酒店服務前應向酒店詢問當中的責任問題。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