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卡片印刷】厚卡片用紙介紹及特效設計

卡片可反映出一個人或一間公司的風格和價值,讓卡片的接收者留下深刻印象。如果你是公司高層或從事創意工作,普通的薄卡片未必能滿足你。你需要的是精美的卡片,展示你自身或公司的價值。而厚卡片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因此,JoinPrint會為大家介紹幾款獨特的厚卡片用紙及特效設計,讓可以擁有一張獨一無二的卡片。

 

厚卡片

400gsm 雙粉卡

400gsm 雙粉卡

400gsm雙粉卡紙吸墨能力好,印刷出來的顏色較白咭的鮮艷豐富。一般來說,雙粉卡紙會附上啞膠、光膠或觸感塗層,提升抗污防水能力。

 

400gsm 黑卡

400gsm 黑卡

如果你想營造尊貴的感覺,黑色卡紙是你的首選。黑色卡紙非常適合燙印,特別是燙金,因金色和黑色能形成強烈對比,增加卡片的吸引力。

 

700gsm 糙紋紙

700gsm 糙紋紙

糙紋卡紙上有自然紋路,略帶粗糙感,適合營造原始簡樸的感覺。它沒有普通白卡那麼單調,但不失純樸之感。

 

特別效果

UV

UV

UV意思是在卡片上附加局部光,令某些設計元素和文字能反射光炫,增加卡片的吸引力。UV效果適用於雙粉卡上,使原本色彩豐富的設計更加引人注目。

 

燙金

燙金

燙金是一種常見的印刷品加工技術,採用這種技術,你可以把金色顏料燙印在卡片上,令卡片更加瑰麗堂皇。因燙壓過程或會破壞卡紙,燙金通常應用於較厚的卡紙上。

 

凹凸

凹凸

凹凸效果通常用於文字和公司商標上,是一種在卡片製造立體感的方法。一般程況下,卡片的一面凸起的話,另一面會凹陷,除非你把兩張卡紙裱起來。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