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卡片尺寸】常用的卡片尺寸大小是多少 卡片size話你知

當你去見客的時候,有沒有收過一些不是「標準」尺寸的卡片,例如正方形、窄身長方形卡片等等。如果收過,你或會覺得這些卡片十分有創意,有別於常見卡片。不過,你又有沒有留意你所指的常見卡片,到底是什麼尺寸呢?

 

標準尺寸

事實上,常用的卡片尺寸會根據地區而有所不同。在香港、澳門、中國大陸、新加坡及台灣,卡片的常規尺寸是90X54mm,但亦有不少窄身的卡片,約90X50mm和90X45mm;在日本,卡片的常用尺寸較中華地區的略大,為91X55mm;而在加拿大和美國,主要以吋來作單位,卡片標準尺寸為3.5X2吋,約88.9X50.8mm。

 

獨特尺寸

現時,不少設計師替自己或客戶設計卡片,都會設計一些標準尺寸以外的卡片,一來可以避開視覺疲勞,二來可以有更多空間發揮創意,三來卡片會更獨特,有效加深收卡者對自己的印象。卡片印刷其實沒有所謂既定尺寸,所以除了以上提及過的長方形卡片,你還可以印製正方形、圓形、葉形或不規則形卡片。

創意

一般香港的印刷公司都以標準尺寸,即90X50mm來決定收費。如果你想跳出限制,印刷出特別的尺寸,請事先跟印刷公司溝通好,講解你的要求,然後取得對方的報價。

 

出血

值得一提的是,印刷公司在編緝印刷稿件時﹐會在每邊預留2-3mm「出血」位,避免卡片經裁剪後留有白邊。因此,如果你是自己設計卡片的話,請同樣在稿件的每邊預留空間「出血」,否則印刷公司或將你的印刷檔案打回頭。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