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親子露營】10大秋季親子露營地點推薦

踏入秋季,天氣開轉涼,非常適合戶外活動,特別是露營。不少父母都會帶子女參與親子露營活動,一來可以離開煩囂的都市生活,二來可以改善親子關係。香港有不少露營相關的親子好去處,以下JoinPrint為你介紹十個露營熱點。

 

塔門

親子露營-塔門

塔門位於西貢,有「小墾丁」的稱號。它擁有無敵海景、草地、岩石和歷史建築,父母可以帶子女飽覽塔門風景、放風箏、BBQ、拜訪天后古廟等。島上生活節奏緩慢,寫意休閒,到那裡過一個週末一定可以幫你「叉足電」。

營地所在:西貢

 

鶴藪營地

親子露營-鶴藪營地

鶴藪營地鄰近鶴藪水塘,環境清靜舒適,約有40個指定營位,燒烤場等配套一應俱全。父母可以先帶子女到原稱「鳳馬古道」的家樂徑郊遊。路徑由大石砌成,十分平坦,適合初次行山人士和小朋友。

營地所在:八仙嶺郊野公園

 

蝴蝶灣公園露營區

親子露營-蝴蝶灣公園露營區

蝴蝶灣公園露營區與蝴蝶灣相連,可紮營、曬日光浴、游泳等。此外,露營區還有80組燒烤爐,一家大小、約齊親戚朋友都不怕沒有地方BBQ。

營地所在:屯門蝴蝶灣泳灘旁

 

浪高長岸

親子露營-浪高長岸

喜歡水上活動的話,可以選擇浪高長岸。浪高長岸位於長沙海灘,設有可供4至10人入住的南非野營屋。購買套票會包早餐及水上活動,父母和小朋友都可以在專人指導下玩獨木舟和衝浪板。

營地所在:香港大嶼山長沙下村29號

 

長洲西園農莊

親子露營-長洲西園農莊

長洲的西園農莊有四個主營區 - 印第安營、觀星圓拱屋、蒙古包和南非營。這些特色帳篷相比起一般渡假屋更加值得入住。此外,小朋友還可以在羊圈餵羊仔、打非洲鼓和製作雞蛋仔,活動豐富繁多。

營地所在:長洲西灣 DD CC Lot 12,西園農莊

 

有機薈低碳農莊

親子露營-有機薈低碳農莊

有機薈低碳農莊鄰近西鐵錦上路站,本身是一個菠蘿園,園內品嚐特色菠蘿美食,還可自製菠蘿果醬、鳳梨酥和種植菠蘿,小朋友更可以嘗試餵飼小羊。如果自攜營帳的話,最平$280就可以渡過兩日一夜,亦可以選購「兩手fing fing 情侶/家庭露營全包套餐」,適合2人、3人和4人單位。

營地所在:新界元朗錦田四排石

 

名樂漁莊

親子露營-名樂漁莊

名樂漁莊是「名樂集團」拓展出的全新露營體驗,園內以中國五聲音階「宮、商、角、徵、羽」來命名,可反映人生不同階段的需求。

營地所在:元朗流浮山上白泥稔灣路

 

Welcome Beach營地

親子露營-Welcome Beach營地

想潮玩露營車?一定不能錯過Welcome Beach營地。營地提供型格露營車,車內有齊wifi、電視、雪櫃等設備,適合一家大小。營地的另一邊海迎灘,營友可以參與水上活動或者燒烤。

營地所在:大嶼山長沙嶼南道57號

 

創興水上活動中心

親子露營-創興水上活動中心

創興水上活動中心提供所需的露營用具,包括營帳、工具、睡袋等等,即使是露營新手,也可以帶著一家大小享受露營樂趣。最貴的營帳,只需港幣24元。

營地所在:新界西貢萬宜水庫西壩

 

448家庭農莊

親子露營-448家庭農莊

448家庭農莊內有大草地、上萬呎花田、紅色大巴、歐色小亭等,除了可玩集體遊戲,還可以野餐、BBQ和過夜露營,農場亦有營帳和營具出租。

營地所在:元朗欖口村欖提東路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