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人情公價】2020人情公價是多少?

畢業數年之後,漸漸每年都會收到數張紅色炸彈,做結婚人情便成家常便飯。隨著物價上漲,人情的金額亦提升了不少。從前$500是人情公價,現在就不止了,還要視乎新人擺酒的地點。

 

酒店人情公價

人情公價酒店

酒店的成本一定是最高,所以人情亦較高,介乎每位$1,000至-$1400,視乎酒店等級而定。一般酒店如帝京酒店、美麗華酒店、香港逸東酒店、富豪東方酒店等,人情金額由$1,000起;在高級酒店擺酒,如香港四季酒店、半島酒店、金鐘JW萬豪酒店,人情公價為$1,400。

 

酒樓人情公價

人情公價酒樓

酒樓是最普遍的擺酒地點,常見的擺酒酒樓包括煌府、美心、譽宴、富臨等等,人情公價較酒店的低,劃一為每位$800。

 

小型婚禮午宴

人情公價-小型婚禮午宴

除了酒店和酒樓擺酒,近年不少年輕新人趨向舉辦小型婚禮,並且於周末舉行午宴,人情公價為$800/位。

 

雞尾酒會

人情公價-雞尾酒會

雞尾酒會是另一種年輕新人喜愛的擺酒方式,通常在簽紙儀式後舉行。雞尾酒會提供簡單酒菜,常以自助餐形式舉行。由於雞尾酒會場地的容納人數有限,通常新人邀請相熟的親朋戚友。人情公價為$600。

 

缺席

缺席

收到喜帖卻無法出席婚禮,是否可以不做人情呢?這視乎你跟新人的交情有多深。如果你跟他們的關係非常親密,正所謂「人唔到禮都要到」,給一封金額不少的人情($1,000),在所難免。如果交情非深,人情金額或可以較少,甚至免卻,跟對方簡單說一句「有事來不了」便可。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