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Pantone 2020】年度代表色「經典藍」出爐 你的卡片用上了嗎?

2020年度代表色「經典藍」

色彩研究權威彩通(Pantone)在12月初公佈了Pantone 2020年度代表顏色為經典藍(Classic Blue PANTONE 19-4052)。經典藍是黃昏後、黑夜來臨前的美麗顏色,更為雋永、簡潔和優雅,亦有助於集中注意力和幫助思考。Pantone希望將色調轉變成一種多感官的體驗,令更多人能接觸和使用色彩。他們將會充分利用視覺、聲音、氣味、味道和質感,讓所有人能身臨Classic Blue這種顏色之中。

 

經典藍

2019年是動盪一年,人們都對未來充滿焦慮,而Pantone揀選了代表了平靜的「經典藍」,可能正正是想回應這個社會氛圍。而Pantone的行政總監Leatrice Eiseman亦如此表示:「我們生活在需要信任與信心的時代,穩定可靠的PANTONE 19-4052經典藍色調就呈現出這樣的恆久性與信賴感,激發出深深的共鳴,是可以倚靠的基石。這個一望無垠的藍色令人聯想起廣闊無邊的黃昏窮蒼,經典藍鼓勵我們的視角超越眼前,擴展思維;挑戰我們加深思考,拓展視野,並敞開心胸溝通交流。」

 

「經典藍」給人和平、沉穩和平靜的感覺,非常適合用於卡片之上,尤其對於製藥、科技和金融等專業界別。「經典藍」能撫平焦慮,所以一張經典藍卡片或能給你的客戶一份信心。另外,相比起2019的代表色「珊瑚橘」,「經典藍」這種較為「普遍」,較容易展現在卡片上。

 

2020年來到了,有沒有想過印刷一張「經典藍」的卡片,為自己在新一年帶來新形象呢?

 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