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見工面試】記住見工自我介紹5大要點 增加取錄機會

求職面試時,自我介紹是必備環節。要做好見工自我介紹,讓面試官留下深刻印象,從眾多面試者中脫穎而出,一點都不容易。現在有很多網上自我介紹模板給你參考,但未必全部都適合你。即使你真的勝任這份工作,都沒有人知道。想展示你的優點?JoinPrint送你五大自我介紹要點,增加你被取錄的機會。

 見工面試

1. 保持鎮定

面試時要談吐自然、不慌張。相反,表現得太緊張的話,會大大損害面試官對你的印象。因此,在回答面試官的問題時,要清晰地、自信地講述內容,確保對方能聽清楚你的說話內容。在家練習自我介紹時,請開啟電話的錄音功能,錄下每次的自我介紹練習,然後重聽,留意自己的聲量、語速、停頓位等地方,改善不足的地方。

 

2. 說話要精練

要讓面試官印象深刻,你的自我行介紹一定要精練。如果你長篇大論,但最後都是不知所云,面試官會覺得你準備不足,失去對你的興趣。在準備自我介紹時,請用最精簡的文字講述你的工作經驗、教育背景、勝任這份工作的原因、強項和優點,盡快讓面試官覺得你是最適合這份工作的人選。

 

3. 預先想想面試問題

面試官會根據你的自我介紹提出問題,有時候更不等你完成整個自我介紹便發問,你一定要懂得應付他的提問。若自問不是很有急才的人,應預先想想面試官會問什麼問題,自己又應如何應對。做到這點的話,你跟面試官便能形成一個互動的氣氛。

 

4. 切忌太多「我」

自我介紹當然是講述「我」的故事。不過,若你的自我介紹中提及太多「我」字,會給人一種自我中心的印象,甚至令人反感。要避開這種狀況,可以減省「我」字的使用次數,或多用「你」來跟面試官互動。

 

5. 說實話

介紹自己時,要基於事實,切忌吹捧自己。你沒有看書的習慣,就不要說自己很愛看書來偽做博學的形象。一旦面試官追問你「你喜歡看什麼書?」、「最近看什麼書」等問題,你便會露出馬腳。自我介紹是介紹真正的自己,讓別人認識你,而不塑造虛假的形象。請用事實來證明自己的長處和經驗,令面試官另眼相看。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