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狗狗好去處】香港7個熱門狗公園,放假放狗好去處

很多香港人沒有子女,卻養寵物代替。不過,香港的居住環境狹小,狗隻的活動空間有限,戶外又人多車多,很難找到能夠放狗的地方。香港其實有很多狗公園可以給狗主放假放狗。JoinPrint為大家介紹7個熱門狗公園,等各位狗主可以找到放狗好去處。

 

將軍澳的環保大道寵物公園

將軍澳的環保大道寵物公園

(圖片來源:地區小型工程計劃)

將軍澳的環保大道寵物公園,是將軍澳區內最大的寵物公園,佔地4,000平方米。園內設備盡善盡美,共設5個草地區域,除了狗廁所、狗糞收集箱等基本設備之外,還有寵物沖洗間,可供寵物洗澡。不過,此處位置較為偏僻,從港鐵康城站出發,仍需步行若30分鐘。相信只有住在附近的狗主才會感到方便。

地址:將軍澳環保大道

開放時間:上午7時至下午9時

 

沙田彭福公園

沙田彭福公園

(圖片來源:GetReady)

沙田彭福公園雖不是以寵物公園為名,並沒有寵物專用設施,卻是香港少數寵物友善的公園。公園佔地9萬平方米,園內有極大片草地,可讓狗隻盡情奔跑玩樂。彭福公園交通便利,私家車可免費停泊在園外的停車場,而原本列作休園日的星期一及沙田賽事日也開放給主人和寵物,十分便利。

地址:新界沙田區沙田馬場中央位置

開放時間:上午9時至下午6時30分

 

蝴蝶谷道寵物公園

蝴蝶谷道寵物公園

(圖片來源:圓咕碌日記)

蝴蝶谷道寵物公園是九龍最大的寵物公園,以「水淙筏影」為主題,佔地7,000平方米。園內寵物遊樂設施豐富,有模擬排水管道、穿梭擺杆和跳躍圈,可以讓你的狗狗一展所長。

地址:深水埗蝴蝶谷道2號

開放時間:早上7時至凌晨12時

 

西九文化區苗圃公園

西九文化區苗圃公園

(圖片來源:苗圃公園)

西九文化區的苗圃公園及西九龍海濱長廊都歡迎公眾帶同寵物到訪。苗圃公園設寵物區,入口採用雙閘門設計,區內提供寵物糞便收集箱和供水設備。不過,在寵物區外主人必須為狗隻繫上牽繩。另外,如有公開活動,公園部分區域或會暫時禁止寵物進入。

地址:西九文化區苗圃公園

開放時間:上午6時至下午11時

 

山頂公園

山頂公園

(圖片來源:GetReady)

山頂公園是香港人其中一個後花園,以歐陸風格設計見稱:維多利亞式涼亭、噴水池、紅磚屋……雖然山頂公園的位置對很多人來說較為偏遠,但這裡有一大片草地給狗隻奔跑,還可以看到維港景色,值得上來逛一逛。

地址:柯士甸山道40號對面

開放時間:24小時開放

 

屯門的藍地寵物公園

屯門的藍地寵物公園

(圖片來源:地區小型工程計劃)

藍地寵物公園是新界居民常見的選擇,地方夠大,而最大特色是它備有一大片沙地,跟一般寵物公園的草地大為不同。如果你的毛孩還未「跑」過沙地,可以帶牠一試,對牠來說是另一種樂趣。不過,該公園位於港深西部公路橋底,日間較為嘈吵。

地址:青山公路與黃崗圍路交界

開放時間:24小時開放

 

數碼港海濱公園

數碼港海濱公園

(圖片來源:FreeGuider)

數碼港海濱公園面鄰近海邊,環境十分清幽,還有大幅草地。除了可以放狗,狗主還可以自備野餐工具,帶同小朋友一邊一起野餐,一邊跟寵物耍樂。公園旁就有咪錶和停車場可供使用,對於駕車人士來說十分方便。

地址: 鋼綫灣數碼港道100號

開放時間:上午7時至下午11時

 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