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港島影相好去處2020】8個必到的攝影熱點推介

大部分人對港島的印象都是高樓大廈臨立的商業區以及高尚住宅區,其實港島還有很多被人忽略且富有特色的拍照地點,這些地點不但親民,而且還很接地氣。很多專業攝影師都會選擇在港島區取景,而近年一些港島地點更成為人氣IG影相打卡勝地。以下JoinPrint會為你逐一介紹2020年必到的港島影相好去處。

 

灣仔囍帖街空中花園  |  香港仔南區  |  龍脊郊遊徑  |  中上環  |  西環貨運碼頭  |  摩星嶺二戰軍營廢墟  |  太平山山頂  |  石澳

 

1. 灣仔囍帖街空中花園

灣仔囍帖街空中花園

俗稱囍帖街的利東街,在重建後興建了一座歐陸式風格的商場,而在商場的5樓設計了一個空中花園。花園面積不大,但小草地加上不同的精緻擺設,充滿了浪漫氣氛。若想和情人拍照談心,這個空中花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前往方法:港鐵灣仔站A3出口步行約5分鐘

 

2. 香港仔南區

南區

香港仔南區是常常被香港人忽略的周末好去處,景點非常多,十分適合攝影愛好者。沿香港仔一直走到赤柱,可以欣賞深水灣和淺水灣的遼闊海岸線,壯麗海景映入眼簾,加上遠處的島嶼和偶然經過的船隻,形成一幅寧靜的風景。路線中有一座名叫「鎮海樓」的廟宇,古色古香,別具南區本土特色。

前往方法:乘港鐵到利東站,沿海洋公園、苗鍾徑、麗海堤岸路和南灣道行走。

 

3. 龍脊郊遊徑

龍脊郊遊徑

如果喜歡攝影和遠足,可以選擇龍脊郊遊徑作為攝影路徑。從打爛埕頂山至雲枕山的一段山路連綿起伏,遠看像龍背,故有「龍脊」之稱。只要乘港鐵到筲箕灣站,轉乘9號巴士往石澳,在土地灣站下車,便可以到達「龍脊」的起點。沿途指示清晰,山路不算斜﹐相當容易應付。到達打爛埕頂山觀景台時,可以遙望石澳、大浪灣和赤柱的壯麗風景。由於龍脊景觀吸引,不少攝影師專程到來拍攝日出、日落以及月出的美景。

前往方法:乘港鐵到筲箕灣站,轉乘9號巴士往石澳,在土地灣站下車。

 

4. 中上環

中上環

香港曾經是英國殖民地,這個歷史背景令香港成為中西文化薈萃的國際大都會。遊走中上環一帶,你不難發現古今中西文化的痕跡。由港鐵中環站或上環站開始,向著半山的方向進發,你會經過多條特色街道,如石塊鋪設成的「石板街」、充滿地道小店的太平山街、因塗鴉牆以成為打卡熱點的嘉咸街等,還可以探訪百年古廟,讓你可以來一場探索古舊香港的旅程。短短一小時左右的旅程,相信你可以找出不少攝影題材。以專業攝影或IG打卡來說,中上環都不會讓你失望。

前往方法:乘搭港鐵到上環或中環,往半山方向步行約十分鐘。

 

5. 西環貨運碼頭

西環貨運碼頭

近年西環碼頭變成港人熱門打卡地點,不少人慕名而來,為的都是廣闊旳維多利亞港大海、海天一色的日落景色,以及下兩後形成的「天空之鏡」。西環碼頭位於港島西面,實際是「西區公眾貨物裝卸區」,供船隻裝卸貨物。由於空間足夠,碼頭吸引到不少遊人散步、放狗、釣魚和拍照。西環碼頭沒有康樂設施,但有不少打卡位,如塗鴉、貨櫃,以及維多利亞港的海岸和落日。即使沒有特別事想做,來西環碼頭吹吹海風、影影相、聊聊天,也是一件樂事。

前往方法:乘坐港鐵到香港大學站B2出口,然後向德輔道西方向步行約十分鐘。

延伸閱讀【香港影相打卡好去處.Instagram Pier】香港西環碼頭都有一塊天空之鏡

 

6. 摩星嶺二戰軍營廢墟

摩星嶺二戰軍營廢墟

摩星嶺位於香港島西端,曾經是二戰時香港海岸防衛的重要戰略據點,山頂上面現時遺留了二戰軍營廢墟,屬於二級歷史建築。不少人覺得軍營廢墟陰森恐怖,但正正是這種陰沉,吸引到攝影愛好者前來拍照。除了廢墟,山頂上有一座炮台,同樣是攝影的好地方。

前往方法:乘港鐵到堅尼地城,轉乘54號小巴,在摩星嶺徑下車後,沿車路或樓梯上山。

 

7. 太平山山頂

太平山山頂

太平山山頂擁有世界聞名的夜景,還可以讓遊客飽覽維港兩岸的城市景色,不少專業攝影師更專程來到太平山山頂攝影。太平山頂上有數個觀景台,其中凌霄頂層的觀景台,海拔428米高,觀看及拍攝夜景一流。雖然到達頂層需要購票付費,仍吸引到眾多人流。除了夜景,太平山山頂還有其他攝影熱點。例如,太平山露天廣場上有一台服務逾30年的綠色纜車展出,內裏擺放了香港旅遊資料,更有工作人員為你解答問題。而纜車本身更是拍照的好地方。

若你喜歡綠草如茵的地方,你可以沿柯士甸山路行走,到達山頂公園內的秘密花園。這個花園在百年前是港督別墅的後花園,古色古香,能帶給你優雅的體驗。

前往方法:從中環8碼頭搭乘15C號巴士,或港鐵中環站 J2出口步行至花園道山頂纜車站,再搭乘山頂纜車登山。

 

8. 石澳

石澳

石澳村,有香港「小地中海」之稱。那裡幾乎沒有高樓大廈,全部建築物都是低層民房,而且色彩繽紛,給人歐洲小鎮的感覺。而村內更有café,嘆一杯咖啡,過一個寧靜的下午就最好不過。而石澳村附近的石澳沙灘,水清沙幼,無論是曬太陽、游泳、滑浪,還是欣賞日落都是一流。

前往方法:筲箕灣乘搭公共小巴筲石線,或乘塔9號線。

 

個人化撲克牌

個人化撲克牌

 

  • 自訂牌面設計

  • 高度個性化

  • 具紀念性的禮物

 

透明彷水晶塊

透明彷水晶塊

  • 為照片增添美感

  • 透明而閃亮

  • 立體效果

 

自訂化筆記本

自訂化筆記本

  • 自家設計封面

  • 記低重要事項

  • 實用信封口袋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