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婚宴座位表】準新人注意 助你解決婚宴座位編排的煩惱

舉辦一場婚禮要煩惱的事一籮籮,其中一件就是安排婚宴座位表。一來你要預計賓客人數,決定桌子的數目,二來你要安排他們的座位,當中要留意哪些親朋戚友要坐在一起、誰跟誰關係較好、誰跟誰有心病等等。這些還未預計臨時缺席的朋友,或突然帶同一家大小的親友。其實,要座位表安排得妥妥當當,是有秘訣的。等JoinPrint給你幾項建議,讓你有效率地編排座位表。

 婚宴座位表

婚宴座位表安排方法:

第一步:列出賓客名單

新人雙方列出所有想要邀請的賓客名單,並分類:男方親戚、女方親戚、朋友、同事等。這步驟可避免有親友被遺留,亦可以給你一個心理準備,預計出席的最大人數和圍數。

 

第二步:篩選

根據列出的名單,你可以按照人際關係的親疏來篩選出「一定要邀請」、「應該要邀請」和「不一定邀請」的親朋戚友。你的結婚預算未必能讓你邀請所有認識的人,如名單超出可邀請人數,可考慮把「不一定邀請」的人移出名單。當然,請先請示父母的意見,預留出一些他們一定要邀請的親友名額。

 

第三步:確定

如果名單仍然過長,超出預算或場地容納的上限,就必須更改場地和預算,或放棄一部分人選。名單擬定好,就可以一一確認檔期,如果有賓客不能出席,可加入備選名單中的賓客。

 

第四步:編排座位

宴會廳前排的心中位置是主家席,毫無疑問是親郎親娘和雙方直系親屬的座位。主桌附近的位置,則是男女家親戚的座位(按男左女右)。

兄弟姐妹團應編在主家席附近,方便他們協助新人。

編排其他座位時,可參考名單上的分類:朋友、同事、同事等等。

 

注意事項

1. 年紀老邁的長輩應被偏排在舞台附近或方便出入的地方。

2. 盡量把相熟的朋友編排在一起,如中間加插一個跟其他人不相熟的朋友,場面會十分尷尬。

3. 如有婚桌最後只有一半人數,可請兄弟姊妹幫忙調動一些獨自赴宴的朋友到該婚桌。

4. 在接待處張貼座位表,讓賓客可自行對號入座。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