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喜帖設計】最強喜帖設計技巧 製作令人難忘的喜帖

喜帖是新人和賓客的第一道溝通橋樑, 亦是賓客對婚禮的第一印象,因此喜帖設計必須既能體現新人對賓客的重視,同時又漂亮到值得帶回家珍藏。以下將會為你介紹五個重要的喜帖設計技巧,助你打造一張最令人難忘的喜帖!


技巧一:選擇充滿層次感的紙質。除了一般的光滑白卡,還有牛皮紙或亞麻紙卡等可供考慮。另外,一般平面印刷的喜帖略顯單調,可以嘗試增加浮雕、凹凸紙質或是浮雕的特殊工藝,不但能增添喜帖的美感,更能為賓客帶來滿滿的驚喜。

技巧二:運用相搭得宜的配色組合。喜帖的顏色建議使用可以表達愛意的柔和暖色系作主調。除此外,也可根據婚禮的風格定下顏色的主調,例如走高雅路線的話可考慮選擇紫藍色,走喜慶路線的話可以選擇紅色,走莊重神聖路線的話可選擇白色。最後,顏色的配搭建議以2-3種顏色為主,再增添少量其他顏色以作點綴之用,以免顏色太豐富令賓客眼花繚亂,令他們無法留意喜帖的重要信息。

技巧三:選擇高檔次的字體。選擇不同的字體能夠喚起賓客不同的情緒。例如手寫的字體能表現高雅的氣質,無襯線體則能表現時尚的現代感,選擇不同字體的前提是清晰易懂,一張喜帖中建議只選用三種以內的字體,保持整體風格的協調性同時又不失新意。

技巧四:舒適順眼的喜帖版面設計。喜帖既要保留所有重要的信息,同時亦留意要保留適度的空白空間,避免整張喜帖被文字和圖像占得滿滿,造成資訊轟炸的感覺。字與字之間亦謹記留下適度的距離,方便賓客閱讀和留意重點。

技巧五:增加與別不同的點綴。例如喜帖可以結合新人相片,留下獨一無二的美好回憶。另外,亦可以嘗試增加金屬油墨或金箔裝飾,使喜帖增添尊貴的感覺。

善用這五項喜帖的設計技巧,不但使你的喜帖帶來視覺享受,而且亦令賓客對參與你的婚禮有更熱切的期盼! 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