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卡片設計】選擇合適的壓印方式 帶出獨特的卡片設計

壓印是印刷加工上最常見的技術,深受歡迎。壓印技術可以令卡片設計變得立體,即使設計平平無奇,也可以吸引到別人的眼光,增加自己或公司的曝光率。雖然壓印不像燙金UV局部光那麼耀眼,加工方法亦比想像中複雜,但使用得宜的話,絕對能製作出獨特有個性的卡片。因此,接下來JoinPrint會為大家講解怎樣為你的卡片設計選擇合適的壓印方式。

 

壓印基本上分為3種 – 無色、有色和燙金壓印。

壓印

 

無色壓印

無色壓印 (blind embossing)故名思義是在無色的卡片位置上加工,凸起圖案和文字。這種方法印制出來的卡片非常簡潔有力,不會淹蓋卡片上重要的資訊。這種壓印加工非常適合公司客戶,尤其是當公司想營造一種自然簡約的形象。

 

有色壓印

有色壓印令卡片上有顏色位置變得立體。很多人以為卡片是在有色壓印加工後才上色,但這是謬誤!其實上,任何加工工序都是放在印刷之後。因此,是先將顏色印在卡片上,然後才進行壓印。另外,由於壓印加工會有一定的偏差,所以預留壓印的顏色位置必須調整尺寸,避免凹凸效果未如理想。

 

燙金壓印

燙金壓印

燙金壓印是結合了燙金和壓印的加工方式。這種技術有兩種做法,第一種是先燙金,然後壓印;另一種是燙金和壓印同步進行。燙金加工利用燙金版的熱力把燙金箔固定在承印物,形成特定圖案和文字。燙金壓印可以製造瑰麗的感覺,比上述2種壓印更能印刷出吸引人的卡片。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