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香港影相好去處2020】10個攝影達人推介的IG打卡熱門景點

香港人喜歡攝影一更加喜歡將作品在Instagram展示,IG配備的濾鏡令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專業攝影師。究竟香港有什麼高人氣的IG影相打卡熱點呢?JoinPrint現在為你介紹2020年10個香港影相好去處,讓你無需為挑選影相地點而煩惱。

 

中上環壁畫街  |  西環泳棚  |  西環貨運碼頭  |  太平山山頂  |  南豐紗廠  |  彩虹村  |  石澳  |  南山村  |  西貢  |  樂華南村 

 

1. 中上環壁畫街

中上環壁畫街

來到中上環,最熱門的拍照景點當然是壁畫街。穿梭中上環社區,你會發現大大小小的特色壁畫,每幅都各具特色。其中的嘉咸街壁畫,以九龍城寨為靈感來源,極具本土味道。雖然只有三四個民房闊的距離,但仍吸引到人群聚集拍照;另一處的水池巷則有一幅李小龍壁畫,出自南韓藝術家Xeva之手,靜態的壁畫十分有動感,連HKWalls創辦人Jason Dembski都十分讚賞。

Instagram Hashtag:#壁畫街 #香港壁畫

前往方法:乘搭港鐵到上環或中環,往半山方向步行約十分鐘。

 

2. 西環泳棚

西環泳棚

西環泳棚建於1960、70年代,是當時居民的公眾泳池。泳棚是由竹條和木板搭建而成的一條木橋,是香港碩果僅存的泳棚,現成為人氣攝影的打卡熱點,非常適合拍攝黃昏日落,不少新人更會選這裏拍攝婚照。

Instagram Hashtag:#西環泳棚

前往方法:乘港鐵港島線至終點站【堅尼地城】C出口,往海邊方向走,經過科士街 、加多近街、域多利道 ,經過廢料轉運站,沿著馬路直走,就會發現有兩條下山綠色欄杆的樓梯,往下走皆可通往泳棚。

 

3. 西環貨運碼頭

西環貨運碼頭

西環貨運碼頭又名「Instagram Pier」,是香港最熱門的IG影相地點。不少電影和MV都會在此取景,所以你會覺得西環貨運碼頭「熟口熟面」。碼頭非常適合放狗、散步、踩單車、拍攝日落等活動。下雨過後,更會出現「天空之鏡」,倒映出維港海景和天空,值得一遊。

Instagram Hashtag:#instagrampier #西環碼頭

前往方法:乘坐港鐵到香港大學站B2出口,然後向德輔道西方向步行約十分鐘。

相關文章 https://www.joinprint.com.hk/JoinPrint/blogDetail.asp?blog_id=32

 

 

4. 太平山山頂

太平山山頂

太平山山頂擁有世界聞名的夜景,你可以飽覽維港兩岸 - 港島北部和九龍半島南部 - 的城市景色、不少專業攝影師專程來到香港山頂影相。太平山頂上有數個觀景台,包括獅子亭、盧吉道觀景台、山頂廣頂層的免費觀景台Green Terrace,以及凌霄頂層的觀景台「凌霄閣摩天台428」,無數打卡位讓你不停影相。

Instagram Hashtag:#太平山 #thepeak

前往方法:從中環8碼頭搭乘15C號巴士,或港鐵中環站 J2出口步行至花園道山頂纜車站,再搭乘山頂纜車登山。

 

5. 南豐紗廠

南豐紗廠

活化工程完成後,南豐紗廠於2018年12月開幕,為一眾情侶和文青提供最新蒲點。這個地方集創意培育基地、非牟利文化機構與體驗式零售於一身。作為荃灣新地標,外貌是舊式工廠,內部則設計時尚。紗廠內有不少打卡位置,如無名英雄壁畫、紗廠坊樓梯、玻璃天橋等讓遊人可以拍攝靚相。

Instagram Hashtag:#南豐紗廠 #themillshk

前往方法:乘港鐵到荃灣站A3出口或荃灣西站A2出口

 

6. 彩虹村

彩虹?

彩虹村是九龍黃大仙區的公共屋村,密集的樓宇結構及塗上色彩斑斕pantone色的大廈外牆成為不少人的拍照背景。不少外國遊客都慕名而來。

Instagram Hashtag:#彩虹村

前往方法:乘坐港鐵到彩虹站C4出口,左轉,見紫葳路後上停車場樓梯往天台便可到達,行程約1分鐘。

 

 

7. 石澳

石澳

如果你喜歡歐式小鎮風情,你一定要來到石澳村走走。有香港「小地中海」之稱的石澳,幾乎沒有高樓大廈,保留了純樸但色彩繽紛的低層民房。沙灘水清沙幼,欣賞海浪和日落都是一流。

Instagram Hashtag:#石澳 #ShekO

前往方法:筲箕灣乘搭公共小巴筲石線,或乘塔9號線。

 

8. 南山村

南山?

位於九龍石硤尾的南山村,大廈密密麻麻,其屋村的空地遊樂場上保留著舊式的圓拱攀爬架,旋即成為香港最熱門的攝影地點。

Instagram Hashtag: #南山村

前往方法:港鐵石硤尾站B2出口,沿大坑西村前行約10分鐘

 

9. 西貢

西貢

西貢有「香港後花園」的美稱,不僅擁有香港最長的海岸線,還有被國家地理頻道選為「全球20大夢想行山徑」之一的《麥理浩徑》。其中高達100公尺的六角柱巨牆是火山地質園區的必拍打卡景點。而香港最大的萬宜水庫也附近,像是小海灘一樣的水庫水質超級清澈,是香港人私藏的秘境,水中倒映著藍天白雲,要拍照完全不需要「落filter」。

Instagram Hashtag:#西貢 #saikung #麥理浩徑 #萬宜水庫 

前往方法:乘港鐵到鑽石山站,然後乘坐92號巴士。

 

 

10. 樂華南村

樂華南?

樂華南村位於觀塘的功樂道和振華道,它的停車場天台成為香港著名的攝影好去處。天台上淡藍色的水泥牆有著一個個連貫的圓形開口,喜歡幾何構圖的攝影愛好者一定會被吸引。

Instagram Hashtag:#樂華南村

前往方法:乘坐港鐵到觀塘A出口,前往裕民坊,轉乘 22M 綠色小巴

 

 

為了令你的IG打卡相片更吸引,你可以先將相片上傳到JoinDesign的相片編輯平台,然後添加有趣圖片和框架,以及調整光暗、對比度、飽和度等。你亦可以增加濾鏡,令相片的風格更突出。

JoinDesign: https://www.joindesign.com/zh_hk/instagram-post

 

個人化撲克牌

個人化撲克牌

 

  • 自訂牌面設計

  • 高度個性化

  • 具紀念性的禮物

 

透明彷水晶塊

透明彷水晶塊

  • 為照片增添美感

  • 透明而閃亮

  • 立體效果

 

自訂化筆記本

自訂化筆記本

  • 自家設計封面

  • 記低重要事項

  • 實用信封口袋

相關文章